記者會首度移師墾丁再傳「零確診」!連續42天無本土個案

今天指揮中心首度移師墾丁,在飯店內舉辦疫情記者會,在推動防疫新生活至今,疫報持續傳來好消息,指揮官陳時中宣布無新增個案,也是國內連續第42天沒有本土個案。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滿六週沒有本土案例,台灣可以逐步回復正常生活,不過還是要提高警覺,個人健康防護不能鬆懈。已經有414人順利出院,在醫院只剩20位,希望她們早日康復,其他緊急的病人也都很穩定。」

指揮中心的講台前,如果是零確診時,通常會擺出不同的農產,而今天因為陳時中率領防疫團隊南下,前台擺出的農產品樣式驚人,不僅有房果、香蕉、檸檬、洋蔥還有面膜,全都是來自在地。屏東縣長也特別感謝:「防疫團隊努力讓台灣社區安全,雖然過程中有些不方便,但台灣新生活也改變人類的生活型態,下半場更仰賴全民的努力,防疫新生活就從屏東開始。」

陳時中也說:「這兩天來屏東大家都辛苦了,謝謝縣長帶大家來看鵝鑾鼻、墾丁各個景點,民眾也很熱情,雖然開始樂活防疫。國際的情勢仍然非常緊張,每天約還有十萬的病例再增加,且是持續且是從亞洲到西歐,不過東歐也起來了,北美的情況仍持續上升,中南美洲也還在往上走,未來還有非洲再增加的情況。」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國內今日無新增病例,昨日新增171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但無新增個案,其中441例確診,分別為350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6例敦睦艦隊。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414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SARS康復者的抗體能阻斷新冠肺炎傳染!《自然》期刊:能針對高風險者預防性治療

研究:新冠確診者感染嚴重下影響免疫功能!免疫防禦恐停擺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