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大規模鬆綁「這件事」例外!陳時中:搭捷運仍要戴口罩

疫情期間,民眾都已經養成習慣,搭乘大眾運輸、或是到夜市、賣場,一定會戴起口罩,如今國內已經連續一個多月無本土個案,指揮中心已在昨天鬆口6/7開始擴大國內生活鬆綁,戴口罩跟社交距離擇一即可,但搭乘捷運時旅客眾多,陳時中說:「口罩還是盡量戴起來」。

若到6月7日時仍然可以維持本土零確診,將是第四個14天潛伏期零本土病例,台灣可以說是非常安全。民眾也迫不及待也想回復過往生活,行政院訂出解封原則就是「邊境風險嚴管,國內鬆綁」。

6月7日以後藝文、餐飲、休閒活動場所,將不再受人數限制。撇開過往最多室內只能250人,或是室外500人,因此廟會、演唱會都會機會重返民眾的日常生活。

對於這樣的好消息,大多數的民眾樂觀其成,只是未來大眾運輸上還需要戴口罩嗎?陳時中則回應:「解封後民眾戴口罩及維持社交距離擇一即可,但由於捷運尖峰時間旅客眾多,難以維持社交距離,還是建議擠的時候口罩盡量戴起來,建議民眾搭乘捷運入站時還是盡量備著口罩,把隨身帶口罩養成習慣。」

先前更為了高鐵是否賣站票,引發熱議,加上端午疏運就快到了,陳時中則表示:「已同意販售自由座,屆時也可以在車上飲食。」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全球疫情趨緩邊境仍嚴格!一表看各國管制措施今夏恐難出國

WHO警示:全球仍在第一波疫情中!憂第二波爆發時會更難控制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