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逾40萬人染疫死亡!病歿人數一個半月翻倍 WHO:印度、南亞疫情還沒爆炸

雖然台灣國內已經進入大解封階段,但國際疫情上還是相對不穩定,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截至今天早上全球確診人數近700萬人,死亡人數已突破40萬大關,死亡人數更是在過去一個半月內增長了一倍。

四分之一病歿人數來自美國

疫情從去年12月在中國爆發後,全球在過去六個月內,世界彷彿暫停,經濟、交通全慢了下來,但這樣也的阻斷下,染疫死亡人數在過去一個半月內增長了一倍,目前全球已知至少有40萬52人死於新冠病毒。

其中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仍是美國,根據《路透社》分析,全球確診者個案中,大約三分之一近192萬人來自美國,死亡人數更佔四分之一。其次拉丁美洲是第二大疫區,確診者總數約佔全球病例的15%,尤其巴西新增確診與死亡病例不斷創新高,然而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反要求各州迅速解除封鎖。此外也揚言要退出WHO。

疫情還沒大爆炸!風險一直存在

近期疫情升溫的巴西、俄羅斯、印度,確診數仍是相當驚人!世界衛生組織先前表示新的疫情震央帶位在南美洲、南亞等國家。如今印度確診數每3週就會增加一倍,WHO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在記者會上表示:「在南亞不只是印度,包括孟加拉、巴基斯坦,人口密集的其他南亞國家,疫情還沒有爆炸,但大爆炸發生的風險會一直存在。」

世衛首席科學家史瓦米那尚(Soumya Swaminathan)表示:「印度有13億人口,目前僅有20萬起確診病例,雖然看起來很多,但人口規模如此的國家,這樣的確診病例數還可以。」但外界質疑,印度的篩檢能量及醫療量能是否足夠。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專家諮詢小組」是指揮中心的大腦!首度揭露專家曾為這議題吵不停

研究:無症狀可透過氣膠傳播!「呼吸」就可能釋放氣膠微小液滴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