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政教領袖提荒謬「睡覺防疫」!睡覺時病毒也睡覺,睡越久防疫越好

在中東地區疫情尚未完全得到控制,只是各地均傳出各式各樣的防疫怪招,其中巴基斯坦伊斯蘭宗教領袖雷曼(Fazal-ur-Rehman)提倡特殊的防疫方法,竟然鼓勵民眾利用「睡覺防疫」,因為「我們睡覺,病毒也睡覺」且睡得越久,防疫效果越好。

根據《Times Now》報導指出,根據統計目前巴基斯坦的確診案件超過14萬例,且有2700多人死亡,但外界批判認為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因對疫情的管理不善。如今當地宗教領秀雷曼跳出來提出新的防疫新觀念,他認為:「當我們睡覺時,病毒進入睡眠狀態,且睡的時間越長,病毒就不會傷害身體。」

伊斯蘭宗教領袖雷曼一段話在網路上引起瘋傳

事實上雷曼同時也是巴基斯坦國民議會議員,他在一場活動上公開表示:「病毒也在睡覺,就不會危害到你,就這麼簡單。」但此段話出來在社群軟體上瘋傳,甚至印度媒體大篇幅報導。

不過此說法大部分民眾都當作玩笑話看待,只是目前巴基斯坦的疫情也尚未得到控制,官方雖然敦促民眾遵守防疫準則,但總理伊姆蘭汗仍未下達封鎖令,飽受外界批判。官方曾預估,如果民眾沒做好防疫措施,到7月底以前全國確診病例數可能達到120萬,防疫這回事並非直接用睡覺就能簡單解決。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北京群聚已破百病例!WHO:列為重大事件調查,盼分享基因序列

美國專家推估9月再掀第二波疫情!死亡人數恐逾20萬人

有了新冠疫苗就沒事了嗎?美國專家:冠狀病毒免疫難超過 1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