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屠宰場爆發千人群聚感染!公寓被突發隔離,居民氣到向警察丟石頭

新冠肺炎的疫情還在全球持續延燒,原本疫情比較趨緩的國家也開始有第二波的產生。在歐洲屬於第一波感染的德國,原本疫情已經逐漸控制下來,但現在又爆發了幾起群聚感染。

德國屠宰場爆發千人群聚感染!

在德國西北部比勒費爾德的附近,古特斯洛(Gütersloh)的一間屠宰場在6月17日爆發感染,到目前為止已經出現1029人的群聚感染,這間工廠除了屠宰之外,還負責肉類加工,由德國最大的肉類加工公司Tönnies負責。而中國北京最近也因為市場、肉類的觸碰而迎來大幅的第二波感染,讓許多人擔心這起群聚感染或許或一發不可收拾。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這間屠宰場已下令對6500名的所有員工進行檢疫,而員工大部分來自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他們住在公司提供的狹小宿舍;這又跟北京爆發群聚感染的新發地市場的員工、周邊的餐廳的經營模式相似,不少員工都是外地人,必須跟其他人共用房間、衛浴,這也造成感染迅速擴大。

雖然已經有3000多名員工接受了檢驗,但一直到6月19日,仍然有1000多名的員工不見人影,古特斯洛區的行政長官斯文-喬治・阿登納(Sven-Georg Adenauer)說,實在難以信任Tönnies公司;所以政府當局也直接安排士兵協助聯繫追蹤,已經篩檢。

而該工廠所在地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州長阿明・拉謝特(Armin Laschet)也表示,如果疫情真的擴大,有必要針對該地區進行全面封鎖。

公寓被突發隔離,居民氣到攻擊警察

不過經過一連串的隔離、防疫措施,現在居民的情緒已經大幅高漲,在爆發群聚感染的屠宰場的東南方、哥廷根市的公寓樓也出現120人的感染,其他大約700名居民被強制關在家中,而居民痛批是把他們當「罪犯」。

在6月20日,這些被突然關起的居民非常生氣,向駐守在外的警察扔石頭、輪胎、一台電腦,甚至點火引爆東西,讓幾名員警受傷;最後警方釋放催淚瓦斯,讓這些人被趕回家中。

「我們只是不想再受到不當的對待,因為家裡被關閉、學校被關閉,街上的人們以懷疑的態度對待我,低頭看著我,在我過去時隨地吐痰。」根據《德國之聲》報導,一名不願意具名的居民表示。

不過現在整個建物已被命令封鎖到6月25日,但在建築物中,到底有沒有適合的防疫環境,小孩、老人、免疫力較差的人怎麼接受治療,可能是這段封鎖之後必須要面臨的大問題。

文、圖/盧映慈

延伸閱讀

全球單日新增確診突破14萬!22國陷入更嚴重擴散、死亡率居高不下

北京市分析新增確診案例!感染者皆跟「新發地市場」及周圍餐館有關

不只是新冠!科學家早就在鮭魚身上發現多種致病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