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承認已進入第二波疫情!專家:進入秋冬季流行規模會更大

疫情延燒至今,還沒等到秋冬,北半球已經迎來第二波的疫情。南韓昨天在公佈新增17例個案,其中11人為本土病例,但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坦言:「從5月假期期間爆發的新疫情,現在南韓第二波疫情正在發生。」呼籲民眾提高防範、做好長期抗疫準備。

南韓首都已現第二波疫情!

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本部長鄭銀敬在昨天在記者會中,除了公布每日最新人數以外,他也坦言:「雖然還沒出現爆炸性『大流行』衝破醫療體系臨界點,但首都圈已進入社區傳播的『第二波』流行階段。」

他指出,南韓從5月初週末假期發生的新病例,可以視新一波疫情的開始,且個案集中在「大首爾地區」,而在五月以前的個案,南韓衛生當局僅認為這只是一些新病例,並未構成疫情。

入夏後疫情未趨緩!專家:人有接觸就會傳染

只是先前專家們都推測第二波疫情可能等到秋冬才會再現,如今夏季都還沒過完,疫情再次席捲而來,鄭銀敬他表示:「我們認為5月假期開始引爆第二波疫情,並且至今仍持續中。入夏後疫情完全不見趨緩,推估進入秋冬季後流行規模會更大,有關部門正為此統籌病床等醫療物資。」

南韓政府在第一波疫情時,利用大量篩檢、追蹤的方式達到控制疫情,在5月初宣布鬆綁後放寬社交距離,但鬆綁限制後導致新感染病例大幅增加,出現多起群聚感染,鄭銀敬說:「原本預測第二波疫情要到秋天或冬天才會發生。」但是預測原來是錯誤的,「只要人們彼此緊密接觸,我們認為就會有人感染。」

首爾擬恢復社交距離禁令

並且推估這樣的情況今後將反覆發生,就怕疫情持續惡化,首爾市長朴元淳也警告,若新增病例連續3天超過30件,或病床使用率達到70%,將恢復社交距離措施,他強調:「市民需要保持嚴守社交距離的警惕和自覺。」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全球單日確診破18萬曝「新危機」! 醫師嘆:都因各國都忙著解封

WHO:再創單日最多確診個案!24小時增18萬起,病例集中這三大國

重大發現!抗新冠肺炎又有新藥物!牛津研究:類固醇「地塞米松」可降重症死亡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