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名制口罩逾期未領怎麼辦?陳時中:15期開始開放第1期至13期補領

口罩實名制預購還在持續中,需要在網路、超商預購、繳費之後才能拿到口罩,不過之前傳出有不少人在付完錢之後,卻沒有去領取口罩;指揮中心陳時中表示,針對這一波需要補領的人,在經過討論之後,會以「簡訊通知」到原指定通路及門市補領,比如原本在某某超商的某某店預購,就會回到那個店家去領。

如果原門市已經關店、搬遷,則可以以原訂購通路(eMask、健保APP及Kiosk)重新選擇門市補領口罩。而為了補領口罩需支付超商等通路的處理費7.35元,將由政府負擔,但本次補領若仍逾期未領,該次處理費及簡訊等相關費用則由民眾自行負擔。

目前由於需要進行APP的系統測試,同時修改領取口罩的流程,預計在第1期~13期民眾補領口罩,將併於第15期的預購期程辦理;自第14期起補領併於次2期(即第16期,各期以此類推)的預購期程辦理,並以補領1次為原則。

延伸閱讀

生活解禁下什麼時候該戴口罩?從這5大項一次明瞭 

患者曾經去捐血、多家醫院爆發群聚感染!香港疫情主任:情況有點失控了

挑對「醫療用」口罩才有防疫效果!這2個標章都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