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單日再增632例確診 近七成民眾認為東京奧運應再延或取消

日本的新冠肺炎疫情絲毫控制與改善跡象,每日確診者依舊高居不下,昨天公布最新24小時內新增個案,竟然達到632例確診,光東京地區就有237人確診。疫情絲毫沒有減緩,日本《共同社》調查顯示,有7成日本民眾認為,東京奧運應該再延期甚至取消。

日本疫情從生活解封後,疫情突然反彈,確診人數居高不下,且大多集中在都市地區,其中關東的東京都單日新增237人確診,關西疫情也持續嚴峻,大阪新增72人、京都20人確診。

根據《NHK》報導指出,東京一間夜間開放的娛樂場所又出現「群聚感染」,237人當中就有51人被感染,其中21人是爆發疫情的酒吧的員工和顧客,東京都政府的負責人認為,此波確診人數還會增加,但目前相關接觸者追蹤已超過4000人。

此波確診風潮也吹進日本演藝圈,新生代男星橫濱流星昨天傳出確診新冠肺炎20號晚間出現身體不適和發燒症狀,發現篩檢為陽性後已經住院接受治療。

即便日本政府再三強調加強防疫措施,尤其是針對年輕人,但目前還沒看到轉好跡象,因此日本《共同社》做了最新的調查發現,有23.9%民眾認為明年應該可以舉行東京奧運,其餘日本民眾認為,已經延期的東京奧運應該再延後或取消。

至於取消的理由,根據《共同社》報導中提到,多數人覺得「不認為全球疫情會平息」佔75.3%,其次「應該以國內防疫政策為優先」佔12.7%,東京奧運能否明年正式舉辦恐怕還是很大的未知數。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彭博社》評比75經濟體「台灣居冠」!防疫成效再獲肯定

獨家/不怕秋冬遭流感及新冠夾擊!今年全台流感疫苗616萬劑10月5日開打

自1956年來首例!諾貝爾獎受疫情影響取消宴會 改以「新形式」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