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天沒有「本土病例」剩8人住院中!香港、澳洲疫情上升,自「中低感染」風險國家移除

國內維持455例確診!僅剩8人住院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國內無新增確定病例,目前國內確診已經累積455例確診,分別為364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6例敦睦艦隊。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440人解除隔離、8人住院隔離中。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天是我們沒有本土個案進入101天,近期只有零星境外移入的個案,因此我們在邊境上嚴加控管。目前國際情勢來的相對嚴峻,原來的區域沒有減緩,目前全世界確診已經超過一千五百萬,本土能購安然度過一百天我們要更加持續注意。」

國際疫情仍嚴峻!香港、澳洲自「中低感染」風險國家移除

陳時中表示:「由於香港在這14天內,每百萬增加97,澳洲是145,這個數目都超過中低風險的標準,日本也是持續在增加,目前先列在中低風險,對於從這些國家來的商務人士防疫計畫書我們會嚴加審查。」

指揮中心指出,考量香港、澳洲近期本土病例持續增加,且疫情維持上升趨勢,因此即日起將該2個國家/地區自「短期商務人士入境申請縮短居家檢疫」之中低感染風險國家/地區移除。最新名單如下:

  1. 低感染風險國家/地區:紐西蘭、澳門、帛琉、斐濟、汶萊、越南、泰國、蒙古、不丹、寮國、柬埔寨、緬甸。
  2. 中低感染風險國家/地區:韓國、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斯里蘭卡。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彭博社》評比75經濟體「台灣居冠」!防疫成效再獲肯定

獨家/不怕秋冬遭流感及新冠夾擊!今年全台流感疫苗616萬劑10月5日開打

自1956年來首例!諾貝爾獎受疫情影響取消宴會 改以「新形式」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