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這樣吃 會讓你『壓力』越來越『大』 !!!

1 猛喝咖啡成癮:

研究發現,只要200毫克的咖啡因(一般連鎖咖啡店所販售的一杯咖啡的咖啡因含量),就能使體內皮質醇的水平增加約30%,且會維持18個小時才緩慢下降。(皮質醇又稱為壓力荷爾蒙)

所以喝咖啡的時間,應該在早上,且喝得量最好能有所節制。

2 不吃蔬菜水果

有慢性壓力的人,易導致慢性發炎,造成體內自由基增加,需要靠天然的抗氧化劑來對抗。

所以不愛吃蔬果的人,就難以抑制這些慢性發炎反應,若長期不去理會,便會引發更多像是失智症、肥胖、心血管疾病、關節炎、代謝症候群等慢性疾病。

3 非常喜歡吃精緻甜食

有些人壓力大時特別想吃甜食,這是因為壓力會增加皮質醇的分泌,而皮質醇會抑制血清素的分泌,當血清素下降時,我們就會想吃甜的,使血糖快速升高,而過多的血糖又會刺激胰島素的分泌,使得血糖一直處在不穩定的狀態

所以有些人靠不吃澱粉減重,卻越減越憂鬱、越減越想大吃,越減越胖的原因,一切都是環環相扣的。

4 越晚吃越多

忙碌的上班族,很常早餐沒時間吃,午餐在公司附近隨便吃,到了晚餐為了紓解工作壓力,於是開始大吃大喝,甚至還有宵夜場。

且大多是高脂肪和高熱量的垃圾食物,這種飲食習慣易影響睡眠品質,睡眠不好就會讓皮質醇升高,又開始進入慢性壓力的惡性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