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看十二經絡養生時間表,依循作息養生事半功倍!

人體的每條經絡都對應一個運行最活躍的時辰,只要能依循作息,就有養生的功效!

戌時(晚上7—9點):走心包經,是血液循環旺盛的時間,此時血壓升高,應該在家中休息。

亥時(晚上9—11點):走三焦經,是人體免疫系統休息與濾毒的時間,也是女性內分泌系統最重要的時候,這時一定要休息,不要操心,可以聽音樂、洗澡、為明天作計畫,準備入睡。

子時(晚上11–1點):走膽經,要進入「熟睡」膽才能進行排毒。

丑時(晚上1—3點):走肝經,也是要熟睡肝才能進行排毒。若是從事夜間工作,每週至少要有一天、每月要有一週、每年最少要有四個月能早睡。

寅時(早上3—5點):走肺經,肺有問題的人此時咳嗽會較厲害。

卯時(早上5—7點):走大腸經,因此早上7點之前要排便。

辰時(早上7—9點):走胃經,早餐在7-9點之間吃完,可以稍微按摩腹部。

巳時(早上9—11點):走脾經,此時按腿部內側,對消水腫、改善過敏最有效。

午時(中午11—1點):走心經,此時陽氣最旺,午睡30分鐘養心經。

未時(下午1—3點):走小腸經,小腸吸收養分的時間,過了這個時刻,腸胃功能減弱,因此有「過午不食」的養生說法。

申時(下午3—5點):走膀胱經,可以多敲打臀部、大腿後側,幫助疏通膀胱經。

酉時(下午5—7點):走腎經,適合運動,有助於腎臟排泄毒物。

延伸閱讀 :

內臟給的警訊!快從這4種皮膚顏色看癌症徵兆

手指「月牙」藏秘密,中醫教你從顏色看健康

為什麼醫師開的維他命補充劑量都高過日常攝取量呢?

預防乳癌一起來,中醫教你調理肝經、暢通淋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