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國家醫療體系受疫情影響!譚德塞:沒有哪個國家可以假裝流行病已經結束

隨著時間,新冠肺炎仍在全球肆虐,世界衛生組織(WHO)在今日例行記者會中敦促各國應繼續採取安全防疫措施,控制新冠病毒的傳播。秘書長譚德賽強調:「控制權越強的國家,他們可以開放的越多,但如果是不受控制地開放將造成災難,沒有哪個國家可以假裝流行病已經結束。」

自大流行開始以來,全世界衛生系統都因疫情所面臨的困難,世衛組織根據105個國家的報告進行的一項調查表明,90%的國家的醫療服務受到干擾。特別是對常規性服務以及癌症篩查和治療以及愛滋病毒治療產生了連鎖反應。

對此,譚德塞說:「這項調查揭示了我們衛生系統的漏洞,也有助於為在大流行期間及以後改善衛生保健提供新策略提供方法。」

雖然近期歐洲地區疫情升溫,但他們比起當時三月已學會怎麼控制、對抗疫情,譚德塞表示:「因此我們已經在歐洲某些地區看到,快速增長的曲線也可以發生非常迅速的逆轉。」但WHO先前曾表示,即使最終將疫苗研發成功且推向市場,許多國家仍可能需要採取此類措施。 

譚德塞指出:「所有國家、社區和個人必須集中精力防止疫情,且各國應通過保護弱勢群體,包括老年人,有基本條件的人來防止死亡,減輕國家衛生系統的負擔。」國家和人民可以找到「創新的方式」成為社會。 

 

譚德塞還表示:『個人的角色也很重要,戴口罩、社交保持距離並經常洗手。」否則病毒很有可能再次席捲而來,他強調:「沒有哪個國家可以假裝疫情已經結束,現實是新型冠狀病毒非常容易傳播,不受控制的解封將會是災難方程式。」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美國男子二度染新冠反而更嚴重!專家憂「ADE效應」讓二度感染死更快

巴西新增確診趨穩!專家:部分已達群體免疫

陳時中:「多做一點」入境普篩將造成1.2萬偽陽性! 鼓勵葉彥伯做對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