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國家元首染疫!瓜地馬拉總統吉昂馬岱發燒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至今,全球有不少政治首領紛紛確診,如今政壇上又多了一位染疫的政治人物,瓜地馬拉總統吉昂馬岱(Alejandro Giammattei)公布自己經過檢測後結果呈陽性,並且出現典型高燒的症狀,目前已經在醫院中接受治療。

根據《彭博社》報導指出,瓜地馬拉總統吉昂馬岱在疫情流行期間,總共經過6次的篩檢,而在週五正式對外公告染疫的消息。他說:「願上帝保佑我們一切安好,我會透過遠端工作的方式,繼續完成份內應有的工作。」但吉昂馬岱其實同時也患有多發性硬化症

這位64歲的瓜國總統吉昂馬岱確診前3天,還脫下口罩在國會中發表獨立日演說,如今傳出確診,恐怕當時國會中有不少政要也會被納入隔離的對象。但他也並非首位感疫的政治元首,先前包含英國首相強生,以及巴西總統也都證實染疫。

瓜地馬拉境內有1700萬民居民,在這疫情之下,也擋不住病毒攻勢,根據霍普斯金大學統計瓜地馬拉境共有8.4萬感染、3000多例死亡。在今年313日出現了第一例covid-19病例後,吉昂馬岱總統就關閉邊界,在7月疫情趨緩後才開始逐漸鬆綁各項措施。

瓜地馬拉在近期才決定開放國際機場商業飛航,也打算重新開起邊境,不料突然發生總統染疫的消息,可能也會影響後續該國的防疫政策。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新冠全球確診突破3000萬!路透社:疫情並未減緩

罕見!《Science》主編槓上川普:對科學撒謊!隱瞞疫情導致大量死亡

謬誤!別再搶當第一個成功研發疫苗的國家!合作才是加速疫苗往前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