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疫情再起?為防邊境疫情入侵 宣布「戰時狀態」封城採檢

中國雲南省瑞麗市因為有緬甸人偷渡從邊境進入中國後,被發現確診染疫,隨後瑞麗市實施「封城」措施,進行全城核酸檢測,對此,官方稱為了防止疫情擴散,進入「防疫戰時狀態」。

瑞麗市宣布從914日開始,無特殊情況不得進出瑞麗市城區,同時將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全市城區人員居家隔離。根據《新京報》報導指出,中共雲南省委、省政府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召開專題視訊調度會

會議中指出,雲南8個邊境州()25個邊境縣()要立即進入「防疫戰時狀態」。大幹部群眾要引以為戒,切勿疏忽大意,各級各地要堅持統一領導,毫不鬆懈抓緊抓實抓細邊境管控各項工作。但瑞麗市公安局局長楊邊強說: 「雲南緬甸邊境形勢錯綜複雜,管控任務艱巨。」

正因為先前確診的2名緬甸偷渡客入境後,在雲南期間出入過超市賣場、健身房、公園和餐廳等場所,為此事件引發雲南人恐慌。官方自15日上午830分起,展開全城核酸檢測。官方公佈已有28萬人完成採檢,且結果呈現陰性。

但近日有媒體披露,指出瑞麗市火速建設方艙醫院,疫情防控恐怕不如官方對外宣稱一般樂觀,外界推測是否先前境外移入的個案已造成一波新的感染,目前尚有結果。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新冠全球確診突破3000萬!路透社:疫情並未減緩

罕見!《Science》主編槓上川普:對科學撒謊!隱瞞疫情導致大量死亡

謬誤!別再搶當第一個成功研發疫苗的國家!合作才是加速疫苗往前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