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頭髮、髮質脆弱吃什麼?10種食物使頭髮強健茂密!

蛋白質、鐵質、維生素A、C、D……這些營養素與維生素都是促進頭髮生長的最佳成分,使人擁有一頭光澤茂密的頭髮。排除生活壓力或是內分泌失調等因素,適時補充一些友善毛囊、頭髮的食物會使頭髮更加健康。

這10種食物讓頭髮強健又茂密!

1. 草飼牛肉

草飼牛肉富含鐵質和omega-3脂肪酸,這兩者都可以幫助頭髮更健康、長得更茂密。比起穀飼牛,草飼牛的熱量更低,油脂含量不到穀飼牛一半,也很適合作為生酮飲食的肉品食用。

2. 雞蛋

蛋類擁有的蛋白質優於肉類,完整的胺基酸有助於肌肉、骨骼、頭髮和內臟器官的發育與修復。低蛋白飲食會使頭髮營養不良,導致頭髮稀疏、脫落。

3. 鮭魚(多脂魚)

包括鮭魚、鯡魚、鯖魚和金槍魚在內的魚,這些魚充滿omega-3脂肪酸,提供蛋白質,維生素D、亞麻油酸和其他增強頭髮的成分,能滋養皮膚,增厚頭髮的脂肪層毛囊,使頭髮更健康。

4. 希臘式優格

選擇少糖的希臘式優格。希臘式優格質地比較硬挺,製造希臘式優格所使用的牛奶是一般優格的四倍,因此其內含的蛋白質是一般優格的兩倍,鈣質和乳脂多出三倍,乳糖卻比一般優格還少,可以說是很濃縮的優格,且更營養健康。豐富鈣質與蛋白質更能使頭髮健健康康。

5. 菠菜

菠菜富含葉酸以及維生素A和維生素C,豐富鐵質使得頭髮好健康,更能防止頭髮稀疏。

6. 堅果

堅果富含ω-3和ω-6必需脂肪酸,豐富的健康油脂可以減少掉髮,使頭髮長得更好。堅果油脂亦是皮膚和毛囊的天然滋潤劑,能使頭髮保持光澤不毛躁。

7. 甜椒

甜椒維生素C含量充沛,它的膠原纖維合成助劑,也能協助鐵質吸收,使頭髮更健康。甜椒營養成分還另外包含維生素A和一些鐵、鋅、硒和葉酸,對頭髮的健康有益。

8. 地瓜

地瓜富含維生素A和維生素B6,有助於頭髮的再生速度。

9. 豆類

豆類,像是黑豆、鷹嘴豆、扁豆、豌豆、毛豆、白腎豆等豆類。豆子是極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來源,更能協助補充鐵質,補充頭髮所需要的健康胺基酸。

10. 生蠔

生蠔營養豐富,能提供蛋白質與鐵質,還能成為補充鋅的營養來源,有助於頭髮生長,還能修復頭髮損傷。

圖/ 巫俊郡

資料參考:Prevention

延伸閱讀

疲勞、心悸可能是因為缺鉀!6種食物比香蕉更補鉀!

喝太多茶讓你反胃又缺鐵!喝茶過量的6個壞處

喝南非國寶茶的7個好處!無咖啡因又顧心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