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流感疫苗打了嗎?1分鐘搞懂注射流程及接種後該注意的事!

即將迎來流感爆發期,外加還有新冠肺炎的威脅,不少專家、醫師都呼籲大家儘量施打流感疫苗來應戰! 那今年的流感疫苗該怎麼打?施打後又該注意什麼事呢?就讓我們來告訴你吧!

民眾可透過疾管署、全球資訊網站,找到自己方便去的醫療院所,並在醫生確認有無過敏史,評估身體狀況後,才可以進行施打。特別要留意的是新年同時還有新冠肺炎疫苗在施打,不管是哪個廠牌的新冠疫苗都需與流感疫苗間隔七天。

接受疫苗施打注意事項

  1. 出發前要記得攜帶身份證、健保卡、特殊身份證明等,讓醫護人員能夠迅速確認身份,並安排施打。
  2. 如果是 9 歲以下初次施打的兒童,需要施打 2 劑才算完成。
  3. 接種完 2 分鐘內,觀察有無出血現象,並在現場等候 30 分鐘,沒有異常才可離開。  
  4. 返家後 48 小時內,留意有無發燒、全身無力等任何不舒服的情況,有的話就請盡快就醫。

/ 陳羿如

延伸閱讀
打不到莫德納第二劑先打流感疫苗?醫師:有效降低 24%重症風險
學生HPV疫苗、流感疫苗、新冠疫苗接連開打!打這些疫苗該間隔多久?
公費流感疫苗今起分兩階段開打!哪些人是公費對象?怎麼預約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