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疆疫情再起!三日增百例個案 無症狀比例高控制難度增

新冠肺炎疫情不只在歐美延燒,如今在全球第一個爆發疫情的國家中國又有新的一波疫情。自從25日開始,新疆就驗出了137例無症狀感染者後,每天仍有個案持續增加當中,但專家發現,此波感染百名的確診幾乎為無症狀感染者,而且都是青壯年。

疫情在新疆疏附縣較為嚴重,從27日新增13726日新增26例、27日再增5例。根據中新網報導,大陸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曾光指出:「此次大陸疫情與過去幾次疫情有一些不同之處,首先它發生在少數民族農村地區,出現大量無症狀感染者,為什麼有這樣現象需要後續進行大量調查研究。」

正因為這次疫情和上半年流行情況不一樣,復旦大學公共衞生學院前院長、流行病學家姜慶五分析:「從全球的流行情況來看,世界各國、各地都反映,新冠肺炎的流行、致病性正在減輕,症狀在減輕,無症狀病例的比例在增高,這是一個現象。」

且一下出現這麽多無症狀感染者,專家推測應該是在人群中傳播了一段時間,可能已經出現了三代病例。姜慶五表示:「雖然無症狀比例增高,有利於治療,但無症狀較難被查覺,對於控制病毒傳播可能會增加難度。」

中國國家衛健委見苗頭不對,已派出工作組前往當地展開疫情防控,擴大對疏附縣居民進行病毒檢測

由於全球各地近期陸續爆出新冠肺炎疫情擴散,政府都如臨大敵,在新冠肺炎疫苗還沒完全上市前,人類對於病毒仍不可大意,隨時都做好有再度反撲的可能。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北半球疫情大幅回彈!流行病學家:天冷新冠病毒傳播速度更快

新冠肺炎/挪威發現發新變種病毒株!傳播力更強症狀較輕微

南韓調查:9成新冠肺炎康復者稱有後遺症! 最常出現有「疲憊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