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心臟協會:良好睡眠品質降低 42% 心衰竭!4 種方式讓你睡更好

心衰竭並非少見,事實上在許多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患者身上,過半的人都有心衰竭,只是早期症狀並不明顯,許多人都會忽略。最新美國心臟協會發現,其實睡眠跟心衰竭有極大相關性,當每天有睡足7-8個小時,沒有失眠問題,跟不健康的睡眠人相比降低42%心衰竭風險。

睡眠型態、時間都會影響心衰竭!

儘管這幾年對心血管治療日趨進步,但台灣心衰竭的病人不減反增,每年全台約有7萬名患者因住院。如今新的研究證明,其實睡眠問題對於心衰竭有極大影響關係。

美國心臟協會最新研究,刊登在《循環》(Circulation)上,他們針對一共4萬名年紀介在3773歲的參與者,進行長達四年的調查,每個參與者依據睡眠時間分為三組:睡眠時間短,每天少於7小時;每天睡78個小時;睡眠較長每天9小時以上。

此項研究刊登在《循環》雜誌上

研究人員同時也分析每一個人的「睡眠質量」以及「睡眠模式」,包含是否有白天嗜睡的現象,本身是否為夜貓子等,結果發現睡眠行為確實影響心衰竭地發生風險。

  • 每天早起者心衰竭風險降8
  • 每天睡7到8個小時的人降低12%
  • 沒有失眠問題的人降低了17%
  • 沒有白天嗜睡的人減少了34%

預防心衰竭從睡眠改變起!

最健康的參與者與不健康睡眠方式的人相比,心力衰竭的風險降低了42%。新奧爾良杜蘭大學肥胖研究中心主任盧琦(Lu Qi)表示:「我們強調改善整體睡眠模式,是有效預防心力衰竭的重要性。」

但該怎麼麽樣睡好,對於許多現代人也是困擾的問題點,美國心臟協會也條列 4 點有效幫助改善睡眠品質的方法。

  1. 手機放遠一點:盡可能讓手機放離床較遠的地方進行充電,增加3C產品使用的距離,通常可以幫助減少不知所措的感覺。
  2. 調整手機螢幕:大多數手機發出的藍光會干擾晝夜節律和褪黑激素的產生,可以將屏幕設定暗一點。
  3. 設定睡眠時間:不只早起需要鬧鐘提醒,其實可以設定個睡眠鬧鐘,提醒自己是時候要準備睡覺可以讓自己放鬆進入準備睡眠的狀態。
  4. 關閉手機通知:別讓睡眠中有任何的聲音干擾,可將電子郵件、社交軟體、LINE訊息的通知都關閉。

參考文獻

Adherence to a Healthy Sleep Pattern and Incident Heart Failure、How to Sleep Better 

延伸閱讀

睡前喝酒助眠不一定幫助入眠!改善睡眠障礙需要「儀式感」

還不睡覺嗎?研究:腦脊液在睡眠時大量湧入大腦「清理廢物」

國家睡眠基金會:「夜尿症」是睡眠中斷最大主因!背後潛在這幾種疾病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