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居然還有這4種健康妙用!

『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相信許多人都聽過這句俗諺,強調了蘋果對健康的各種益處,像是幫助減肥、強化免疫力、減少中性脂肪等。不過,在生活中蘋果也是有其他妙用的,像是緩解頭痛過敏…等等,一起來看看蘋果還有哪些健康妙用吧!

1、緩解頭痛 

一些研究發現,青蘋果的氣味能夠減少撕裂般的頭痛症狀,也能縮短偏頭痛的時間。研究者也正試著了解蘋果是否有助於緩解關節疼痛的問題。因此,頭痛將要來臨時,不妨將青蘋果切半、享受蘋果清香的氣味,或許有助緩解頭痛;另外也要避免模擬蘋果香味的人工香氛劑,這類物質反而可能導致頭痛。

2、緩解過敏 

蘋果中含有豐富的槲皮素,能夠減緩組織胺的分泌,減少過敏反應。《胸腔》期刊(Thorax)中的一篇研究也發現,每周吃5個或以上的蘋果的人,肺部的機能也較好。

3、蘋果皮擦身消除疲勞

晚上泡澡時,可以把蘋果皮用紗布裹好或放入網兜,放在浴缸里泡澡,或者直接用蘋果皮擦拭皮膚,蘋果皮富含的多酚能達到美膚效果。此外,蘋果屬於薔薇科植物,其散發的芳香氣味有放鬆身心的作用,可消除疲勞及身心壓力。

4、蘋果皮敷唇防開裂

把蘋果皮連小塊果肉削下,滴上少許蜂蜜,敷在嘴唇上即可。蘋果所含的酸性成分對嘴唇有溫和滋潤的效果,能預防嘴唇乾燥開裂,令嘴唇光彩潤澤,同時蜂蜜也有很好的保濕效果。兩者搭配,護唇功效翻倍,尤其適合在氣候乾燥的秋冬季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