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證實:部立桃園出現院內群聚!共有5位醫護染疫

北部醫院染疫累積5名醫護人員確診,為了控制院內的群聚感染,指揮中心宣布成立「前進指揮所」,該項決議也是中午才臨時決議,但陳時中在回答問題的過程中,不小心將染疫醫院說出嘴,坦言就是桃園部立醫院。

今日記者會上,媒體詢問今日成立前進指揮所後,陳時中是否會去第一線視察關懷?陳時中回應說:「看情況決定,前進指揮所是今天中午決定的,王執行長今天就去『部桃』了。」在過程中不小心將醫院的名字透露出來。

由於不小心公布的醫院的名稱,陳時中尷尬回應:「我很怕這是陷阱題。我剛剛有講嗎?那大家也都知道了,那就是我們的部立桃園醫院。」

但會不小心說溜嘴已經不是第一次,因為上次院內感染時,陳時中不小心將醫院的地點名稱公布,他坦言:「這個醫院名字一個星期都在腦海中盤旋,因為天天都要看相關的資料,不由自主講出來就好,這時候讓大家明白。」

針對醫院匡列隔離者眾多,陳時中也坦言:「匡列當然很多,所以做分層管理,已經一個禮拜只出不進,今天下午還會持續匡列,還要衡量病室怎麼做安排,現在避免擴大還是最重要的,要做好積極隔離,門診量能都沒有問題,做調整的主要是住院那部分,所以還是沒考慮要封院。」

根據了解雖然目前桃園醫院持續有門診以及急診,但考慮人力下,門診量已經有減少,至於是否會考慮門診全部都改為0,莊人祥表示還沒有這樣的打算,但患者人數有越來越少。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懶人包/首起醫師染疫事件怎麼發生?一次看懂「院內群聚」始末

全球逾50國驗出變種病毒!科學家憂成為主要感染來源

COVID-19/院內感染對社區影響風險有多大?能否成功守住就看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