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864的接觸者在台北101上班!指揮中心:兩人在16、17日有接觸

部立桃園醫院感染持續擴大,昨天新增個案864(確診護理師案863的丈夫)的接觸者之一,原來是在台北101大樓的知名會計事務所的員工,讓該公司緊急防疫措施,讓該名員工以及10名接觸者都進行居家隔離14天。但此事件仍引起民眾高度關注,指揮中心強調:「該個案已經一採為陰性,大家不要太恐慌。」

由於有確診者的接觸者發生後,當天員工主動通報,該員工所待樓層已進行消毒,為求謹慎,其他樓層也於19日至21日進行全所大規模分層消毒作業。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 兩人確實在1617號有接觸,所以目前已經居家隔離,也經過第一次採檢為陰性,目前應該是他也不算是確診者,大家就是小心就好,不用太驚慌。」

根據了解目前這幾位被個隔離的個案健康狀況良好,該公司表示後續將每日關切居家隔離者健康狀況,並提供必要協助,以利後續追蹤與採檢。

但外界認為幾乎每天都有確診個案,社區疫情似乎有升溫,陳時中說:「整體社區裡面沒有擴大傳染的跡象在,現在的確診者都是在院內感染出來相關病例,但發病日都相對的快。」

文/江宏倫、王芊淩

延伸閱讀

群聚感染傳到第四波進入社區!感染科醫師:感染範圍比想像中還要大

【持續更新】陳時中「強烈建議」停辦大型活動!一文全覽台灣大型活動停辦情況

台大公衛公布國內病例再生數:0.71 陳秀熙:可以阻止社區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