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海巡署邀請美籍人士來台確診!指揮中心證實匡列14人隔離

海巡署日前聘請一名美籍人士來台協助教育訓練,期間與海巡署同仁一起用餐、互動,不料日前離台前核酸檢驗竟驗出陽性確診新冠肺炎。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證實此事,且該名美籍人士就是案920,目前匡列海巡署相關人員14名。指揮中心評估該個案應該在美國染疫,傳染風險並不高。

該個案在24日確診,根據當時指揮中心公佈的資訊指出,案920為美國籍60多歲女性,今年115日來臺,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防疫旅館居家檢疫,迄今無症狀。個案居家檢疫期滿後,於130日至23日間在臺洽公,因預計26日返回美國,23日至醫院自費採檢,於24日確診。

對此個案莊人祥說明:「原本該個案匡列11位接觸者,但後來增加3人,目前總共14名接觸者居家隔離中。」

且案920Ct值都偏高,在23日核酸檢驗Ct3225日的Ct34,血清抗體陽性,指揮中心研判應該在美國就發病,到台灣已經幾乎沒有傳染力,案920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與同仁接觸。

最新匡列居家隔離的接觸者增加至14位,因為兩次採檢Ct值蠻高且抗體呈陽性,判斷在美國就發病,在台灣幾乎無傳染力。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立百病毒有四大恐慌因子!陳時中:引起社區傳播風險低

太操勞!指揮官嘴角出現「唇皰疹」 陳時中:年紀大了併發症多

COVID-19/美國首位現任議員染疫過世!萊特曾多次公開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