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陳時中證實:和莫德納已簽約! 500萬劑新冠疫苗預計年中到貨

新冠疫苗來台的進度引發外界高度關注,指揮官陳時中先前在記者會中透露還正在與另一家疫苗品牌簽約中,如今美國製藥廠莫德納9日聲明中指出,已經和台灣和哥倫比亞政府簽訂疫苗供應協定,分別將提供500萬劑疫苗,在今早陳時中也證實此事,確實已經完成簽約了。

指揮官陳時中在今早記者會中證實:「已經和Moderna已經簽約了,相關的時程還要做最後的確定,但疫苗現在很吃緊,所以時程沒辦法完全的掌握,不過應該是在年中沒問題。」

由於目前Moderna的臨床研究指出,保護效力可能高於AZ疫苗,許多醫護人員希望優先接種Moderna疫苗,陳時中回應:「順序還是照著優先順序,大家可以自由選擇,不是直接選,因為到貨時間有先後,先到了人先選擇。」

而根據莫德納最新聲明中指出,「莫德納疫苗目前在台灣和哥倫比亞尚還尚未被批准緊急授權使用,本公司將與其監管機關合作,確保疫苗施打前通過核准,將於2021年年中開始運送疫苗。」

陳時中在昨天記者會中透露,目前是希望採購到至少三千萬劑新冠疫苗,在去年12月下旬,已購買近2000萬劑COVID-19疫苗,其中包括從英國藥品製造商阿斯利康(AstraZeneca Plc)購買的1000萬劑,以及COVAX476萬劑,第一批疫苗將20萬劑預計今年3月開始抵台。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立百病毒有四大恐慌因子!陳時中:引起社區傳播風險低

太操勞!指揮官嘴角出現「唇皰疹」 陳時中:年紀大了併發症多

COVID-19/美國首位現任議員染疫過世!萊特曾多次公開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