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國人抵越南又被驗出陽性!指揮中心:接觸者4人都會做調查

指揮中心證實又有國人出境後被驗出陽性的個案,是一名台灣籍人士,搭乘長榮航班飛往胡志明市,出境前與入境次日檢驗都是陰性,但期滿前採檢卻變成陽性,指揮中心目前已取得聯繫,在國看起來有四位密切接觸者會在做PCR、血清抗體的調查。

指揮官陳時中指出:「這次越南個案是台灣籍人士,已經取得聯繫,在2/17出境前在台中榮總檢測為陰性,2/20到越南次日檢驗也是陰性,但在3/4檢疫期滿檢驗卻變成陽性。」但個案表示在越南期間,都在檢疫旅社隔離,沒有與他人有所接觸,目前還在旅館還沒有到醫院去。

只是這並非首次台灣有個案到越南被驗出陽性,加上這起總共累積起來有五例個案。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最一開始的個案分別為40多歲男性與30多歲女性都是越南籍,研判是在集中檢疫時被感染。第三例也是越籍30多歲女性,在12月31日離境,1月1日在檔地採檢陰性,1/8又變陽性,後調查在台接觸者9人,PCR、血清抗體都是陰性。最後一位是30多歲女性,在當日檢驗陰性,第二日檢驗也是陽性,在台接觸者檢驗都是陰性。」

如今這次是第五例的個案,在台灣看起來有四位密切接觸者需要做調查,指揮中心也會進一步釐清各個接觸者的情況。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COVID-19/不只新冠疫苗各國分配不均!專家隱憂重演愛滋問題

整理包/AZ疫苗開打在即!防護力、副作用、不良事件一次看懂

國內新冠確診者添一死!緬甸台商多重器官衰竭病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