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台帛旅遊泡泡下一步?陳時中:不排除再放鬆自主健康管理

台灣帛琉旅遊泡泡首發團已經回國,在外界看起來看起來相關順利,但接下來幾團似乎報名不是很踴躍,不少民眾考量團費太貴、檢疫太麻煩,因此打退堂鼓。對此,指揮中心在今日記者會中鬆口,會再開個檢討報告,若對方做的檢疫措施很完整,不排除再放鬆自主健康管理。

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如今旅遊泡泡已經一兩團回來,接下來會看相關人員的報告,目前聽起來在那邊檢疫措施也非常完整,之後會請副指揮官召開一次檢討會。」

且預計在這一兩天內就會招開會議,若雙方檢疫措施都可以做得很完整,陳時中坦言:「我們會把加強自主管理再把它放鬆,這些事情並不困難,檢討這個環節是不適符合防疫需要。」

其實開啟旅遊泡泡形式不只是在台灣,近期紐西蘭與澳洲也達成旅遊泡泡的共識,澳雙向走廊之間的旅行將從418日開始。特別是紐西蘭滑學季即將到來,對於這項新政策對於當地經濟也大有幫助。只是台灣的帛琉旅遊泡泡是否能長久經營下去,恐怕還需要時間的驗證。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國內累積已有1.8萬名醫護完成接種!出現2例「嚴重過敏反應」

全球死亡人數突破300萬人!巴西境內有近百種變種病毒在流行

輝瑞公布報告:疫苗接種在12至15歲的青少年身上100%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