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英國變種病毒成美國境內流行病毒!致死率高出67%

隨著新冠疫苗在各國之間開打,部分國家疫情絲毫還是沒有控制,像是美國可能要進入第四波疫情,美國疾病預防中心主任指出,具有高度傳染性的B.1.1.7變種病毒現在是引起在美國最常見病毒株,傳染性高出60%外、致死率也高出67%

根據《美國之音》、《CNN》報導均指出,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主任羅謝爾·瓦倫斯表示:「變種病毒在年輕人中更容易傳播,這也是為什麼最近幾週內病例數增加的原因。」光是的一周中,每天住院的人數也增加了約2.7%,且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年齡分別在30多歲和40多歲之間,被認定為重症病例。

英國變種病毒極可能成為美國疫情主要感染源,導致病例和死亡大幅增加,發現B.1.1.7變種傳染性比原始新冠病毒高出60%、致死率也高出67%。新數據顯示,美國每天7天的病例平均數比前7天增加了2.3%,單日每天還是有62,878的新增個案。

羅謝爾·瓦倫斯在這樣的情況下,提出兩大項建議:「一、病毒仍控制著我們,將人群置於危險處境,必須持續保持警惕。二、我們需要加速疫苗施打工作,民眾應承擔個人責任,前往接種疫苗。」

《法新社》也指出,美國恐迎來另一波疫情,羅謝爾·瓦倫斯說:「有種山雨欲來的感覺,傳達事態的嚴重性。」公共衛生措施還是防堵疫情最重要的手段之一。

目前推測有三款疫苗輝瑞、Moderna、嬌生即使針對英國變種也能很好地起作用,美國政府也希望讓美國大部分人口都接種疫苗。美國傳染病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對於相關防疫措施時也說到:「再撐一下,現在是疫苗和疫情變化的競賽,只要再多撐一下就能贏。」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2位重症患者終於解除隔離!張上淳:「肺部纖維化」還無法脫離呼吸器

國內累積已有1.8萬名醫護完成接種!出現2例「嚴重過敏反應」

全球死亡人數突破300萬人!巴西境內有近百種變種病毒在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