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國內AZ疫苗單日2500人接種創新高!下週一十縣市首長帶頭施打

AZ疫苗持續在國內接種,昨天創下單日施打最多人數的一次,單日就有2577人完成接種,累積至今有24450名醫護完成施打,其中不良事件新增14件,下週一開始在開放兩階段的人接種,將有十個縣市首長帶頭接種。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2577人是昨天最高的一次,其中有一件事嚴重不良事件,個案在接種後出現胸悶、發燒的症狀,目前已經緩解出院結案。」

由於AZ疫苗保存時間有限,下週一再開放兩大類族群施打,莊人祥說:「週一會由陳副指揮官、羅副都會去桃園醫院做施打,我們也有兩位防疫醫師也會過去。」

此外,第二類、第三類包含國籍航空的機組人員、地方警消都會施打,還有10個縣市首長也會同時施打,接種人數有望可以再創新高。

媒體詢問莊人祥本人是否也會接種AZ疫苗?莊人祥回應:「只要指揮中心安排就會去打,但因為週一目前已經有許多人要去打,之後會再安排。」

另外大家也很關注疫苗自費怎麼計算,指揮官陳時中早上出席活動時透露:「自費施打疫苗仍以醫院的施打點為主,以1萬劑為目標,因為是自費疫苗,所以會收取一些手續行政相關費用,這部分還要跟業者了解一下作業上的需要,然後訂定參考價格。」

莊人祥補充說明:「疫苗的採購相關費用都在研議當中,詳細還會調查幾家醫院,看看大家需要多少,訂一個參考的價格。」

至於自費執行的方式主要還是採取預約,莊人祥透露:「現在是有幾種做法,會有自費門診或是公費自費一起打,還是要湊滿十人,目前現在還在規劃,但都是要預約才可以知道當天有沒有這麼多人可以打。」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疫情告急!東京、大阪創確診新高 日本政府實施「防疫情蔓延措施」

最快下週宣布一萬劑的AZ疫苗轉為「自費」!費用將這樣計算

全球死亡人數突破300萬人!巴西境內有近百種變種病毒在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