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自費新冠疫苗怎麼預約?莊人祥:19號才開放網路上預約

還有19萬劑AZ疫苗將在五月底就要到期,指揮中心為加速打氣21日起,開放因公要出國的民眾自費施打,只是消息出來之後,許多民眾要預約卻找不到預約的資訊。對此,指揮中心澄清說:「預約是從19日(即下周一)的早上10時以後,民眾就可以開始在網路上預約。」

指揮中心指出,昨天接種AZ疫苗的人數共有1542人,不良事件新增12例都是非嚴重的不良事件,目前累積共30039位完成疫苗的接種,但距離我們五月底要打完19萬劑還有很大的距離。

如今一萬劑開放自費接種讓許多民眾有興趣,但消息公布卻苦無預約的資訊,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自費疫苗將在4/21號開始,會在有旅遊醫學門診的31家醫院辦理,我們已經要要求對自費疫苗接種時間、診次、費用,請醫院在本週日下午公布在官網。」

民眾在4/19十點以後,也就是下週一就可以預約。另外,目前初步安排公費疫苗與自費疫苗集中施打,主要是AZ疫苗開瓶後需要六小時內用完畢,這些醫院也有公費疫苗門診,所以最後可能會共同開診集中接種,就由醫院個自行安排,共用一瓶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至於費用的部分自費疫苗的價格落在500-600塊,公費也還是需要收掛號費,每家醫院從50200元初頭不等。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東京奧運恐怕辦不成?日本官員鬆口:疫情惡化可能會取消

「抗疫疲勞」讓多國疫情出現反彈!年輕族群成新一波傳染對象

台帛泡泡有望檢疫再鬆綁!返國旅客可能改為「一般自主健康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