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新店某科大 5 天前剛參訪諾富特!92 名師生禁入校園 2 週

華航防疫旅館諾富特飯店的疫情可能會延燒到社區中!新店某科大的旅館系在 4 月 27 日時曾到諾富特飯店參訪,包括 2 個班級的學生、老師共 92 人;隨著 4 月 30 日諾富特疫情開始爆發,學校也緊急通知當時參訪的師生在家中自主健康管理 2 週,禁止到學校來,而原本住宿舍的 16 人則改為分層及 1 人 1 室。

根據《壹新聞》報導,有科大的學生在網路上發文表示他是當天到諾富特飯店參訪的學生之一,但在發生疫情之後學校沒有事先告知要在家自主健康管理,還是有同學到學校後才被通知。而學校方面則表示,由於疫情來得很快,這幾天緊急開會之後才做出決議,現在已經針對宿舍等公共空間消毒,也已經提醒當天參訪的同學、老師。

這次的 2 週暫停到校,會維持到 5 月 11 日,新北市衛生局也表示,如果有症狀將安排採檢,希望疫情能控制住。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表示,旅館系共有 91 名師生是列為居家檢疫,而其中有 1 名學生是曾去實習,所以已經入住集中檢疫所進行居家隔離。

文、圖/盧映慈

延伸閱讀

自費新冠疫苗開放接種!醫院據點、接種前 9 大 Q&A 一次看!

COVID-19/為何防疫旅館也會群聚染疫?諾富特飯店出了什麼問題?

【不斷更新】COVID-19/諾富特染疫員工完整足跡曝光!曾到中壢火車站、阿里山遊樂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