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國內已有8萬人接種完新冠疫苗!中年男打完疫苗癲癇送ICU

近期因為華航造成的本土感染事件,也跟著打動新冠疫苗的打氣,昨天疫苗接種人數達到6461劑,再度創下國內新高紀錄,累積至今國內已經有8萬人完成接種,只是昨天也新增2件疑似嚴重通報事件,其中一名男性甚至住進加護病房內。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昨日公費疫苗接種4537劑、自費1934劑,累計80861人接種疫苗」。昨日也新增13起不良件通報事件,11件屬於非嚴重、2件屬於嚴重,其中30多歲女性接種部位出現發紅腫脹硬塊,4日沒改善就醫,診斷為左上臂膿瘍,目前正在藥物治療中。

由於外界好奇疫苗接種真的會引起膿瘍嗎?莊人祥回應:「只要是打針傷口沒有處理好都有可能發生,過去應該都有,只是是否需要變成需就醫事件還有待研議,應該跟疫苗沒關係。」

另一位較嚴重是一名40多歲的男性,接種4日後倦怠無力發燒就醫,有意識改變送急診治療,疑似癲癇,由於過去他也有癲癇病史,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中,但因情況穩定,預計今天會轉出。

另外,外界好奇到底抗體保護力可以維持多久?莊人祥說:「有去了解一年前感染過的患者,其實一年後還是有抗體,且現在有規定如果感染超過半年以後都可以在接種疫苗,發現說感染過再接種疫苗,抗體的保護力會更佳。」

文/王芊淩、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Moderna研究:追打第三劑疫苗有效對抗「變種病毒」

WHO:上週印度佔全球病例的 46%!模型預估至六月近五千萬人染疫

整理包/本土案例足跡一次看! 華航諾富特染疫案例足跡各縣市總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