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即時/交通運輸也跟進「實聯制」!國光客運乘車需留資料未配合就不能搭車

就怕確診人數持續攀升,大眾運輸業者也決定跟進實聯制,國光客運開出第一槍,旅客必須持實名制電子票證或掃描QRcode登記。若長者不會使用網路填寫,則需配合車站及駕駛填寫紙本登記表。

國光客運在官網上也公開表示,因應雙北升級3級警戒,配合主管機關採行強化各項防疫措施,今起國光客運車輛全面實施實聯制,請乘車者於乘車前填寫實聯制登記表。

如果是市區公車和短程通勤路線,可以持實名制電子票證快速乘車,可使用已經記名的悠遊卡、一卡通、iCash,長程路線購票者可以掃QRCode完成實聯制或書面登記留下通訊資料。

多數民眾填寫動作快速,大約需要多花三分鐘就可完成,但為了讓地方衛生局對於疫調時更加快速、準確,實聯制是必須的措施,國光客運也呼籲乘客耐心配合,多一道手續就多一份保障。

文、王芊淩/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帶有這個基因重症比例偏高!日本研究:O型重症風險最低、AB型最高

接觸到確診個案或確診怎麼辦?防疫醫師:輕症者可在家自行恢復

板橋篩檢站明下午 1 點發號碼牌!新北衛生局:先針對這 2 種高風險對象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