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疫情/病例從萬華往外擴散?台北市明起20家醫院也投入「快篩」

為因應這波疫情,雙北地區開設快篩站,勁量抓出社區潛藏的病例,先前台北市總有四個快篩地點,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今日記者會中宣布:「20家責任急救醫院也投入快篩的行列,從每天早上八點到晚上八點。」

有鑑於台北四個快篩站陽性率還有提高的狀況,因此24日開始,台北市20家急救責任醫院也投入快篩,台北市政府會公布醫院名稱、位置,明天開始要加入快篩行列。

柯文哲表示:「明天早上8點至晚上8點,北市20家急救責任醫院會設置快篩站,但呼籲民眾『有症狀再篩』,若覺得自己有可疑接觸史或明顯症狀再去,不要沒有症狀也去快篩,這是浪費醫療能量。」

因為增設的快篩站會在全市12個行政區,更能夠清楚掌握社區感染的狀況,有助於全力圍堵疫情。

柯文哲強調:「有症狀才來,雖然不一定沒有症狀就不是感染者,畢竟這疾病有一定比例是無症狀帶原者,「但一般來講,沒有症狀的話病毒量少、感染率低,在醫療量能有限的狀況下,還是要講究成本效益」。

柯文哲呼籲市民朋友,有比較明顯症狀,頭痛發燒、流鼻水、味覺喪失,這種才來做快篩,不要沒症狀跑來做快篩,浪費醫療人員的能量。

文、王芊淩/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即時疫情/篩檢量能大塞車,柯文哲呼籲用快篩!陳時中:指引準備好就會來開放

已經是國內疫情高峰?何美鄉:5/28以後有望個案平穩下滑

想要終結國內三級警戒!陳建仁:大家一起努力才能壓制流行曲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