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即時/近期最大一批疫苗抵台!陳時中:長照機構、75歲長者納入施打對象

日本政府在今天早上給予124萬劑的新冠疫苗,在稍早兩點多時已經順利運抵桃園機場,指揮官陳時中說:「疫苗進來之後,還是會有封緘檢驗會請食藥署盡快辦理 讓全民來施打。」

陳時中說:「開記者會的時候飛機應該已經著陸,正在處理相關作業,感謝日本政府提供124萬劑疫苗 。」為了可以快一點讓民眾接種疫苗,對於相關技術性資料 跟廠商資料,前兩天都檢查過了,現在就剩相關的檢驗品質跟安全性問題。

對於這批124萬劑的疫苗效期會到10月中,預計是到10/14,陳時中說:「但疫苗不會用那麼久,這算是最近最大的一批,可以對整體防疫很有幫助。這次疫苗他們本來是要提供比較大的量給COVAX,如果到COVAX上面 相關程序就會拖比較久能夠直接提供台灣,我們真的很感謝!」

疫苗初步的方向,除了第 一、二、三類要把他打全,陳時中:「對於長照機構裡面住民會施打,75歲以上的民眾,接下來開放的時間會盡量速度快,看施打的速度在即時往下開放,會牽涉到慢性病,必須維生的產業、國防、重要的會請經濟部、國防部提出相關計畫,也會根據地區高風險增加配發的比例。」

文、王芊淩、江宏倫/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日本124萬劑疫苗下午抵台!如何分配施打?指揮中心回應了

防疫神話不再!面對「沈默缺氧」台灣如何破解新冠難關?

「越南新變異病毒」混合印度與英國株傳染力更強?病毒專家這樣解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