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即時/6月14日可能無法防疫降級!陳時中:現在還是處於高點

距離這次三級警戒到6/14為止只剩十天,外界好奇之後有沒有機會降為第二級?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以目前的情況還沒有要降級,也還沒有要升級,現在處於高點的時候,要持續精進相關作為。」

在這一波疫情當中,確診個案忽上忽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昨天有擔憂是否出現新的高點,如果從研判日和校正回歸看,事實上有個比較高點,和前一波差不多,至於從發病日來看,整體沒有突然往上,還是往下趨勢。」

許多行業都受到影響,第三級警戒期間不少行業都被受影響,對於整體疫情評估狀態,陳時中說:「我相信還有些案子持續要出來,這還是要持續觀察。」不過確實現在疫情確實是緊急時候,比較好的情況是,採檢與報告出來的效率已經在提升積的案子少了,本來從最高五萬多件現在差不多歸零,讓接下來速度能加快讓隱藏期變短,不過這兩天確實病例比較多,大家還是要持續維持高度警覺。

三級警戒是否有機會在6/14解除?陳時中坦言:「以目前的情況還沒有要降級,也還沒有要升級,現在處於高點的時候,要持續精進相關作為。」

甚至已經有不少學校老師告知家長,可能之後不會有期末考,陳時中說:「怎麼運作跟教育部討論,目前都還沒有定案,教育部的立場最重要還是疫情的控制,學生免受疫病的傷害,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考量,持續就疫情會跟教育部討論。」

根據統計,從5/11至6/3的8679例中,比例最高仍60歲以上居多有3322位佔38%,40~59歲的族群是3057位佔35.7%,20~39歲是1755佔20%,其他是19歲以下。

文、王芊淩、江宏倫/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日本124萬劑疫苗下午抵台!如何分配施打?指揮中心回應了

防疫神話不再!面對「沈默缺氧」台灣如何破解新冠難關?

「越南新變異病毒」混合印度與英國株傳染力更強?病毒專家這樣解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