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即時/前進指揮所進駐京元電子第一夜! 王必勝:比想像中複雜嚴峻

苗栗京元電子爆發群聚事件,目前已經累積67人確診,但相關快篩陽性的還不少,因此指揮中心成立前進指揮所到現場進行調度、指揮,由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當任現場的指揮官,只是京元電子總共有7千多人要進行篩檢,王必勝也坦言:「一如預期的紛亂,比想像中複雜嚴峻的狀況。」

由於這波群聚事件,主要是有大量移工,移工宿舍的環境又相對擁擠、密閉,預計一共要完成7300名全數員工篩檢。但光是在這1-2天,已經對1915名員工進行快篩,就有51人呈現陽性反應,後續住進隔離宿舍,並接受PCR採檢。

王必勝抵達苗栗後,深夜在臉書發文,第一天成立苗栗前進指揮所:「一如預期的紛亂,比想像中複雜嚴峻的狀況。給我們一點時間,幫我們加油。」

其實這並非指揮中心第一次成立前進指揮所,今年年初爆發部桃事件的時候,為了快速掌握一院內感染的情況,當時由王必勝也是奉命進駐,在將近20多天內把部桃的疫情完全控制下來。

但因為這波本土疫情,比外界想像還要來得嚴重,國內已經連續21天確診個案數破百,且在各縣市都還是有零星群聚事件在發生,外界最擔心的移工群聚事件的問題也浮現上檯面,由於苗栗醫療資源不僅相對較不充足外,竟然沒有任何一間集中檢疫所,讓苗栗這波疫情能否控制也讓外界格外關注。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日本124萬劑疫苗下午抵台!如何分配施打?指揮中心回應了

防疫神話不再!面對「沈默缺氧」台灣如何破解新冠難關?

「越南新變異病毒」混合印度與英國株傳染力更強?病毒專家這樣解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