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即時/北投一家三口猝死!唯一倖存女兒確診為新冠肺炎患者

疫情期間,已有不少確診個案因為還來不及去醫院,不幸在家猝死的消息。而台北北投一處民宅昨天傳出一家四口有三人死亡的消息,唯一僅存活下的女兒有發燒症狀,在稍早被北市衛生局證實為新冠確診者,其餘三名家人是否因為染疫猝死還要經過採檢、解剖。

其實這戶人家,有一對高齡9旬的夫妻、以及一名有精神障礙的女兒,還有一名7旬的兒子,這名兒子先前住在萬華,考量到父母因為年邁、行動不便所以搬回北投家中照顧,一家人就有三人突然猝死,外界懷疑是否因為感染到新冠肺炎

但整起事件會被發現,主要就是這對夫妻還有另一名居住在外縣市的兒子,因為打電話家人都沒有接,聯繫不上的情況下向當地里長求助,破門進入才發現父母、兒子都已經身亡,分別躺在三間臥室內,由於三人死前都不是北市衛生局的匡列對象,目前遺體已經送往司法相驗。

唯一倖存的女兒在當下就被發現有發燒,經過衛生局快篩、PCR檢驗,在今天稍早證實為陽性確診個案,目前已經緊急先將她送往陽明醫院治療。

文、王芊淩/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日本124萬劑疫苗下午抵台!如何分配施打?指揮中心回應了

防疫神話不再!面對「沈默缺氧」台灣如何破解新冠難關?

「越南新變異病毒」混合印度與英國株傳染力更強?病毒專家這樣解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