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即時/單日37死!最年輕才三十幾歲無慢性病 患者從發病到死亡平均才8.3天

國內疫情還是在高原期,雖然確診個案沒有指數型上升,但死亡人數卻兩倍式成長,昨天指揮中心說明,今日新增37例死亡個案,共計為男性26位、女性12位,創下國內死亡最高紀錄,國內死亡率也升高至2%。

這波死亡的個案年齡介於30多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2日至5月30日,確診日介於5月15日至6月2日,死亡日期介於5月23日至6月2日,陳時中說:「死亡的個案有時候時序會往後一點點,相關個案調查清楚,才會對外發布。」

從去年至今國內累積死亡個案到225例,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初步分析到昨天的病理當中,年齡大於60歲有89.1%,平均死亡年紀是72歲,所有死亡個案有81.7%有慢性病的問題,從發病到死亡共8.3天。」

目前波死亡個案增加快快速,羅一鈞分析:「本土從五月中旬到現在,高峰死亡是五月中下旬開始出現死亡個案,這個案數增加五月下旬這波病例有偏年輕化的趨勢,會有一定比例出現死亡的情況。」

特別是因為有一起最年輕的個案,才三十幾歲因為住在高風險區,大概五月中旬就已經發病,一直著院到前幾天的時後往生,針對這起個案,周志浩說:「還沒有問到潛在的慢性病,還要再了解他的情況。」

文、王芊淩/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日本124萬劑疫苗下午抵台!如何分配施打?指揮中心回應了

防疫神話不再!面對「沈默缺氧」台灣如何破解新冠難關?

「越南新變異病毒」混合印度與英國株傳染力更強?病毒專家這樣解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