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富邦金企業快篩首例!輔大與 Heho 合作打造快篩平台協助企業防疫

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嚴重,苗栗竹南京元電子也爆發公司內部感染的疫情,同時也影響到新竹科學園區內的公司,傳出也有台積電的員工染疫。為了維持國內經濟動能活絡,維持企業營運,同時保障員工健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 5 月 30 日宣布企業抗原快篩執行原則,同時疾管署公布「企業使用快速抗原檢測測試(RADT)注意事項」,作為企業辦理快篩指引。

而雙北的感染率特別嚴重,有鑑於此,輔大醫院結合醫院量能及合作的診所,服務五股、新莊、泰山等地的企業,或是其他雙北企業,進行快篩,並與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配合,進行後續的防疫服務,提出「企業自主快篩合作方案」。富邦金控在 6 月 7 日正式成立的「富邦篩檢站」,就是由輔大醫院協助設立。

目前富邦篩檢站預估篩檢量能可達每月 1 萬人次,依風險評估機制可安排同仁進行快篩;富邦金控同時也與輔大醫院合作「富邦快速 PCR 檢測通道」,一旦同仁快篩結果為陽性,除依規定方式辦理通報,並將立即安排同仁搭乘防疫計程車至輔大或相關合作醫院進行 PCR 檢測,於 PCR 檢測結果出爐前,公司將積極且妥善安置,等於打造一條龍的企業快篩通道。而相關的 PCR 檢測結果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關規定處理。

為協助企業與民眾掌握相關訊息,輔仁大學管理發展部也將與 Heho 健康合作,共建合作平台,將疫情熱區及企業自主快篩資訊於網站上公布,協助企業進行研判是否需要進行企業自主性快篩。後續將提供疫苗的相關訊息,提供給需要施打的人參考。

文/盧映慈 圖/巫俊郡

延伸閱讀

防疫神話不再!面對「沈默缺氧」台灣如何破解新冠難關?

疫情即時/日本 124 萬劑疫苗下午抵台!如何分配施打?指揮中心回應了

整理包/紓困 4.0 過關!你是符合資格的 730 萬人嗎?有登記資料、符合資格者 6/4 直接入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