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韓國也要開啟「旅遊泡泡」!台灣也在優先開放國家名單內

國內在這波疫情下氣氛低迷,不僅難妄想國外旅遊,連國內本島的旅遊現在都不建議,但韓國在疫情穩定控制下,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在今日公佈官方的「旅遊泡泡」(Travel Bubble)方案,有限制開放一般民眾進行觀光,而「台灣」也這一波開放名單內。

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為嚴格防疫防控,在引進旅遊泡泡機制的初期,政府將僅允許完成疫苗接種的人員跟團出遊,並限制航班次數和入境人員規模等。

預計航班次數每週只有1到2班,待疫情趨穩後將進一步擴大,乘載人數以上座位60%為準,每架班機的入境人員規模被限制在約200人以下,開放的機場僅限「仁川機場」。

最重要的是遊客在出境前需完成新冠疫苗接種,領取接種證明,並需出示三天內的新冠檢測陰性證明,結果為陰性後可進行觀光行程,但在旅遊的過程中若出現疑似徵狀須立即通報。

至於初步預計要開放的國家包含:新加坡、台灣、泰國、關島、塞班等防疫情況良好的國家,目前韓國整府已經與其中部分國家和地區的取得一定協商進展。

對於這樣的旅遊泡泡是多數人引頸期盼的,韓國旅行業協會說法預估,若屆時完成接種者中有3成想出國旅遊,海外旅行市場可能恢復至2019年的5成水準,對於觀光業、航空業勢必是一大幫助。

對此消息,指揮官陳時中回應:「韓國有把台灣列在旅遊泡泡,還是要嚴格遵守相關防疫規定,未來大規模施打的時候,你可能有資格在目標群裡,如果你列在多種疫苗的目標群裡,當然你可以去選擇。」

文、王芊淩/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COVID-19/解析國內死亡個案現況!死前統計三大症狀:發燒、咳嗽、呼吸困難

怎麼看待國內確診數下降?專家:「無症狀者」是下一步疫情關鍵

新冠快篩怎麼做?快篩、篩檢採檢 5 大 QA 一次看(不斷更新:全台快篩站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