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抓出社區中的「黑數」!指揮中心擬定診所開放民眾快篩

不少專家都認為國內現階段的確診個案數量不止如此,還有許有輕症、無症狀的患者沒被找出來,為所謂「黑數」,陳時中坦言:「是有這個可能性,黑數是比較難確定的案子,那我們現在相對『廣篩』,希望能找出更多的確診者。」因此指揮中心現在正在規劃,未來將在診所中開放自費給民眾快篩

對於,診所快篩的策略,陳時中說:「基本上在有社區感染的時候,會把快篩列入篩檢重要方向,不管企業或個人或診所要快篩,只要有適合產品都不會禁止,有相關合適產品,食藥署會盡快EUA進來,只要篩到陽性就會由政府來付快篩的錢,PCR的部分本來就是政府要付的。」

只是哪些診所可以進行快篩?陳時中回應:「基本上快篩不會做特別要求,大部分快篩的試劑都是屬於醫師人員都可以使用,能夠知道快篩之後相關通報流程做好,就可以了,不要說篩了以後這些人聯絡不到,在系統裡面聯繫好就可以了。」

不少縣市也有在熱區設置快篩,指揮中心也強調:「在現階段相對的一個廣篩就可以找出更多確診者。」

文、王芊淩/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COVID-19/解析國內死亡個案現況!死前統計三大症狀:發燒、咳嗽、呼吸困難

怎麼看待國內確診數下降?專家:「無症狀者」是下一步疫情關鍵

新冠快篩怎麼做?快篩、篩檢採檢 5 大 QA 一次看(不斷更新:全台快篩站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