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居家快篩試劑兩千塊成本太高!陳時中:會引進300塊的快篩

指揮中心先前祭出廣篩的政策,正在引進居家快篩、企業快篩的方式給民眾使用,但有民眾反映這些快篩價格非常昂貴高達2500塊,認為成本太高,指揮官陳時中解釋:「2千塊是PCR的快篩,已經準備另一款300塊左右,但用途不同價格不一樣。」

但這些快篩的輔助,也是未來若解隔離快篩勢必是重要的輔助手段,陳時中提到:「目前 2-3000 塊是 PCR 快篩,所以成本較高,之後還會進一個品牌,大概300塊錢左右,這兩種各有不同的用途。」也坦言目前有幾個廠牌下週到月底陸陸續續會抵台台灣。

因為目前食藥署已經有核准三款快篩試劑,分別為兩款核酸檢驗、一款抗原快篩,都有高達8成以上的陽性一致率,核酸試劑準確度更高達9成,之後民眾在藥局就有機會買得到,有助於社區的防疫。

文、王芊淩、江宏倫/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疫情下近過半民眾心理受影響!研究:年輕人、婦女是影響最大

公衛專家:想要解封還要一段「觀察期」!這兩項是重要的指標

COVID-19/2 種流感病毒可能已經消失!美國科學家:有助於疫情緩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