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106萬劑莫德納6月30日開始配送!各縣市分配量一覽表

美國捐增的 250 萬劑莫德納 Moderna 疫苗對於國內疫情大有幫助,預計 7 月 1 日開始要擴大接種,今天指揮中心公布這波先配送106萬疫苗,先配發六成的量,各縣市配發的劑量也曝光,其中第一波以新北市拿到最多有 12 萬劑、其次為台北市 9 萬劑。

陳時中表示:「莫德納疫苗將會配送106萬劑,6 月 30 日會陸續配送出去,7 月 1 日可開始接種。他特別說明,這 106 萬劑第一次會先送出 6 成,約 64 萬劑,之所以不敢一次配送出去是擔心疫苗需儲存於攝是負 20 度,解凍後可放存放 28 至 30 天,怕有些地區解凍後超過儲存時間會浪費,配送量是已經定好,只是分批發出,將因應地方接種量去配送。」

指揮中心指出,第一階段疫苗各地方政府分配數量係以下列原則核估,並將依各地方政府衛生局規劃,配送至衛生局或其指定醫療院所:

  1. 各縣市第五類「居家式和社區式長照機構及身障服務照服員及服務對象」中,尚未接種疫苗之64歲以下與75歲以上服務對象及所有照服員人數總計之6成。
  2. 各縣市第五類「其他機構(含矯正機關工作人員)」尚未接種人數。
  3. 各縣市莫德納(Moderna)COVID-19疫苗已分配數。
  4. 各縣市65-74歲長者30%人口數。

    另第二階段各地方政府分配數量則以65-74歲長者20%人口數所需疫苗數量核估,將視第一階段疫苗接種情形配發。

六都分配量:

  • 新北市:12.1萬
  • 台北市:9.1萬
  • 桃園市:5.8萬
  • 台中市:6.2萬
  • 台南市:4.4萬
  • 高雄市:7.2萬

外界透露新的一批莫德納周末會來台灣,是否有新的進度?陳時中回應:「這訊息是不正確的,如周末來現在就會宣布,沒宣布就表示沒有。」

文、王芊淩/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COVID-19/「新冠失眠」不會疫情結束就康復!3 方向主宰自己的睡眠

整理包/想打疫苗「殘劑」怎麼預約?哪些人可以打?常見疑問一次懂

防疫生活對策/COVID-19病毒喜歡停留於何處?通勤者、居家者注意這些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