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已有兩百萬人登記!陳時中:意願登記並不是排序

由唐鳳政委所研發的COVID-19疫苗意願登記平台,在昨天開始正式啟動,短短幾天內已經累積將近200萬人登記,但昨天一度公布最快7/16就可以開始施打,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我們對封緘檢驗的時間這都沒有辦法百分之百的把握,可能不排除更早或更晚,所以不先把事情講太滿,如果有新一步地確認會在跟大家報告。」

從昨天開始正式開放全國第9類及第10類對象意願登記,並正式啟用「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請符合資格民眾可先行意願登記:
(一) 意願登記:即日起至7月12日下午5時止。
(二) 為保障65歲以上長者疫苗接種權益,若希望使用該系統進行意願登記,請依時程辦理。

陳時中表示:「目前疫苗接種意願登記已超過200萬,為了讓作業時間充裕,因此開放全國第9類18-64歲具有易導致嚴重疾病之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者,及第10類50-64歲成人來做登記。」

但外傳有民眾說選AZ會比較快打到,陳時中則表示:「意願登記並不是排序,只是讓我們知道有這樣意願的人有多少,在安排時可以更順暢,若想改變都尊重,他也強調隨時都可以改,並非說登記後就不能改,請民眾放心登記意願,讓指揮中心掌握大家的意願,還有各個年齡層等還有第九類想打得有多少。」

文、王芊淩/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COVID-19/國內「微解封」真的能放心嗎?專家分析這兩場所風險較大
整理包/《室內篇》哪些場館開放了?電影院、健身房、美食街相關解封指引一次懂
解封在即心驚驚?富邦產險這款超夯保單「在家」安心保、疫苗險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