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7/26 會降級嗎?陳時中:滿足 3 條件就考慮降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降溫,到底 7 月 26 日有沒有機會解封?解了封之後疫情會不會又捲土重來?都是大家擔心的問題。尤其台北市、新北市還是有隱形傳播鏈存在,看來短時間內不可能清零,那封鎖是不是也要跟著延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其實對現在來說,「清零」不是目標,還是要看能不能控制住疫情。

陳時中說,雙北居住的環境特性,屬於共同生活圈、人流多,居住的人數也多、也比較複雜,現在的疫情的確還有一段社區傳播在,「要清零是很複雜,但我們不以清零為目標,是以控制為目標。」所謂的控制疫情,就是希望主管單位、執行業務單位,對整個防疫的認知要有更正確的觀念,能有即時因應的能力。

  • 疫情能下降
  • 確保主管單位、執行業務單位有因應能力
  • 醫療量能足夠

文、圖/盧映慈

延伸閱讀
整理包/登記新冠疫苗意願後什麼時候可打到?每一輪預約施打進度表
【不斷更新】我可以打到疫苗嗎?BNT 什麼時候可以預約?不會線上預約怎麼辦?
COVID-19/美 FDA:最快冬天開放 12 歲以下兒童的疫苗緊急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