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奧運倒數 4 天!東京都確診人數卻連 5 天破千

日本東京奧運預計在 7 月 23 日到 8 月 8 日舉行,距離開幕式倒數 4 天,但主辦城市東京都的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卻連續 5 天破千,根據《NHK》報導,18 日又新增 1008 例確診病例,過去一週平均每天新增確診病例 1068.3 例,疫情依然持續擴大中。

從疫情爆發到現在,東京都已經累計 18 萬 9116 例確診,上次連續一週破千例是在 5 月,等於這次是第五波疫情。而首都圈的神奈川縣、千葉縣、埼玉縣,18 日各分別新增 460 例、254 例、287 例。

根據日本防疫政策,所有國外的奧運代表團在入境日本前的 4 天內,必須進行 2 次新冠病毒檢測,並持有陰性證明;在抵達日本之後,每天都要測量體溫,選手跟防護員等人也都要每天檢測,陽性者馬上隔離。

目前已經有超過 50 名代表團相關人員以及奧委會人員確診,包含東奧選手村中也有 2 名海外選手病毒篩檢陽性;2004 年奧運桌球金牌、韓國奧委會副會長柳承敏,也在接種疫苗之後確診。到底奧運能不能安全落幕,還要繼續觀察,也只能祈禱選手村別變成染疫溫床。

文、圖/盧映慈

延伸閱讀
COVID-19/7/26 會降級嗎?陳時中:滿足 3 條件就考慮降
整理包/登記新冠疫苗意願後什麼時候可打到?每一輪預約施打進度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