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颱風來襲防疫、疫苗接種會有影響?指揮中心公布相關措施

預計本週四、週五颱風烟花有機會進到台灣來,由於這是防疫期間遇到的第一個颱風天,有可能影響到疫苗接種的進度,民眾擔心遇到風災逃難的時候戴口罩的政策能否放寬?指揮官陳時中說:「今天如果淹大水,整身弄濕,還要回去找口罩發生意外那就不好了,緊急情況生命安全還是第一。」

指揮中心在今日與縣市政府召開的防疫會中特別提到,因應颱風來襲,各地方疫苗接種站如因停班停課取消接種,預約平台也將會保留名額給受影響的民眾,併入下一期預約名單。民眾需在收到下一期預約簡訊後,再次進入預約平台預約接種。

但也有民眾擔心如果到了避難場所,人通常比較多可能會發生群聚問題,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鄉政市公所都有列名冊,過去經驗他們都已經有一定的安置處所會去做疏散撤離。」

由於這是疫情期間第一次遇到較大的颱風,陳時中強調:「當然盡可能把防疫做到位,但救難還是以保全生命安全為第一優先,這原則是不會變的。」

文、王芊淩、李祉函/圖、蘇鈺婷

延伸閱讀

打疫苗前後應該吃什麼、可以吃海鮮嗎?營養師提醒飲食3大注意事項
整理包/登記新冠疫苗意願後什麼時候可打到?每一輪預約施打進度表
解封在即心驚驚?富邦產險這款超夯保單「在家」安心保、疫苗險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