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下週有機會降級聚會人數放寬?陳時中:指引預計這一兩天會公布

隨著國內疫情穩定,下週一 7 月 26 日將會是決定是否延長三級警戒的日子,不少專家、學者認為台灣已經符合降級的條件,外界好奇指揮中心什麼時後會公布?指揮官陳時中說:「指揮中心加速擬定相關指引,這兩天就會公布相關內容。」

根據台大公衛專家公布最新疫情監測情況,目前國內確診個案保持在20例以下,RT值已經連續六週在小於 1 ,陳秀熙指出:「台灣應該可以做降級、部分解封,7 月 26 日是可以期望警戒降至二級。」顯示國內群聚感染、不明感染源有在減少。

到底降級以後會有哪些措施?聚會人數是否會放寬?陳時中說:「相關規定這兩天會清楚跟大家做一個報告,當然如果從三級降到二級,室內5人、室外10人的規定當然會放寬,如果沒有降級,當然也不會放寬。」

陳時中強調:「會進一步地方政府討論鬆綁措施,但7/26沒有要解封,只是警戒降級,在這幾天疫情控制的情況下,降級是很有可能。」

即便是降級相關口罩、社交距離等習慣還是必須維持,陳秀熙也說:「必須搭配上精準篩檢監測、NPI嚴格實施、精準風險分層疫苗注射率1至8類完成約80%、入境3次檢測防阻VOC變種病毒產生群聚感染。」

文、王芊淩、李祉函/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COVID-19/民眾可安心接種高端疫苗嗎?專家剖析國內疫苗定位
打疫苗前後應該吃什麼、可以吃海鮮嗎?營養師提醒飲食3大注意事項
COVID-19/「長期新冠」症狀達200多種 !期刊剖析影響人體10大器官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