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疫情/北市今公佈 4 例確診足跡,其中包含 2 大市場、北捷及天母古道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在記者會上公佈 4 例確診個案公共場域足跡,其中包含了北捷藍線、公車 667 或 670 路線、濱江市場、東社市場外圍的饅頭店、天母古道、超級煙具電子煙專賣店、台安藥局及東湖市場豬肉攤等多個地區。

黃珊珊公佈,案 15537 於 18 日確診,,而他 15 日至 17 日曾搭乘過台北捷運從台北車站至西門站,以及公車 667 或 670 路線上下班,19 日已經完成清消。

另外,案 15547 為 19 日確診,初判可能感染源為家戶感染,因他本身為饅頭店老闆,所以曾到過中山區民族東路的濱江市場 21-09 攤位及東社市場外圍饅頭店上班,黃珊珊提醒民眾,若這之間有去消費過的都需注意自身身體健康。

至於案 15548 也於 19 日確診,他曾到過包括天母古道、士林區文林路上的超級煙具電子菸專賣店及士林區天母西路上的台安藥局,而 20 已進行清消及通知人員自主健康管理。

最後案 15570 則於 20 日確診,初判可能感染源尚待釐清,他本人為東湖市場豬肉攤販,因之前有確診者的足跡,因此那時有請當地自治會進行照冊篩檢,而此個案剛開始也不知道自己已染病,是後來參加東湖市場專案採檢才發現。

文/張庭瑋

延伸閱讀
COVID-19/國內有多少患者有「肺纖維化」?張上淳:中重度患者部分會出現
COVID-19/下週有機會降級聚會人數放寬?陳時中:指引預計這一兩天會公布
COVID-19/疫苗覆蓋率拉升到24%!第三輪已有七成民眾完成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