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首例感染 Delta 死亡個案!嚴重肺炎、呼吸衰竭病逝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的四名死亡個案,其中一人為 Delta 群聚個案的患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個案是國內首例 Delta 死亡病例,本身有慢性糖尿病、高血壓病史,因為新冠肺炎合併肺炎呼吸衰竭、肺炎過世。」

今日新增 4 例死亡個案,為 2 例男性、2 例女性,年齡介於 60 多歲至 70 多歲,發病日介於 6 月 1 日至 6 月 27 日,確診日介於 6 月 4 日至 6 月 29 日,死亡日介於 7 月 19 日至 7 月 21 日。

其中案 14816 是先前 Delta 群聚個案當中之一,在 6 月 27 日出現腹瀉,因為家中其它確診採檢後住院,羅一鈞說:「個案後來因為併發肺炎呼吸衰竭,肺炎嚴重過世,病程和非 Delta 病毒個案沒有不同。」但因為該名個案為首例 Delta 死亡病例引來外界隔外關注。

另外,在疫苗接種不良反應事件當中,指揮中心接獲打完疫苗 12 例死亡事件的通報,其中一名 36 歲的男性在打完莫德納後死亡,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該案本身有心臟衰竭、乾癬免疫疾病,接種後第二天有發熱感,接種後 13 天被發現在家中死亡,死因待查,這也是國內接種莫德納後死亡最年輕個案。」

文、王芊淩、李祉函/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COVID-19/民眾可安心接種高端疫苗嗎?專家剖析國內疫苗定位
打疫苗前後應該吃什麼、可以吃海鮮嗎?營養師提醒飲食3大注意事項
COVID-19/「長期新冠」症狀達200多種 !期刊剖析影響人體10大器官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