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什麼時候莫德納會開打?疫苗供應量少 陳時中:機會相對小

不少民眾堅持非打莫德納不可,但恐怕莫德納疫苗量沒辦法供應這麼多人,因為扣掉先前已經打掉的疫苗量,國內目前剩下 73 萬劑莫德納,但先前打第一劑打莫德納的人等待打第二劑就有 273 萬,指揮官陳時中則說:「進貨量往往會延遲,且登記者眾能打到的機會就小。」

因為每週國內都打掉超過一百萬劑的疫苗量,導致目前中央剩下的疫苗量也不多,AZ 疫苗剩餘大約108 萬劑、以及還在封緘 58 萬劑 AZ ,莫德納大約剩下 73 萬劑,扣掉本週第四輪 103 萬人次後,第五輪疫苗恐怕都還是不夠。

加上莫德納疫苗登記意願者多,但已到貨台灣的數量僅剩 73 萬可施打,對於最快可打到疫苗的時間?陳時中回應:「各類疫苗的進貨時間是有約略概念在,但整個進貨狀況往往會延遲,莫德納的量也相對少,目前是以估算整體量的一半拿出來做給第一劑施打。」

陳時中說:「因為剩餘量不多了,但登記者,能打到的機會相對小,也希望持續增購一百萬劑的量能到貨,這樣也會較寬裕些,或者未來有更多研究第一劑打莫德納,第二劑則可打其他廠牌的可能,也可讓第一劑能打到的量變大。」

文、王芊淩、李祉函/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COVID-19/《刺絡針》:第二劑AZ疫苗出現血栓機率更低!有這四症狀要警覺
第二劑疫苗「 AZ 先苦後甘、莫德納先甘後苦」?免疫教授張南驥大解析
COVID-19/疫苗不是打完兩劑就好了!專家剖析混打、第三劑可行性有多高?